猫瞳小可爱

“现在的别离,只是为了在未来更好的相遇”

【长得俊/只属于你】《吃醋吗?吃醋了》

*祝大家新年快乐!



*一定一定要戴口罩!!!


*会过去的!加油!(ง˃̀ꄃ˂́)۶



*上一棒:@豆腐炖鸽子


*校园梗(?)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00


那时阳光正好,微风不燥,尤长靖坐在学校操场旁的长椅上,享受着这接近美好的休息时间。

“你听说了吗?林彦俊和×××在一起了!”

“什么?!真的假的!”

“真的!听说他们早就看对眼了,这两天才确定关系。”

“是吗?哎!之前他们两个就你侬我侬的。”

“你不说,他们还挺般配的。”

“是啊。”

除了突然出现关于林彦俊的谈话声。

看着那两个人的背影,尤长靖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“切!什么嘛!”

尤长靖烦躁的揉了揉头发,他觉得这个原本温暖的阳光都变得灼热了起来。

尤长靖为了不让那太阳继续晒他,他选择回教室。





01


“哎!长靖!”黄明昊在座位上冲尤长靖招手。

尤长靖笑了笑以示回应,“怎么了?”

尤长靖穿过窄窄的过道,故意忽视那位让他心情不好的人,走到黄明昊旁。

“下一节是化学课,老师说要去实验室,我们坐一起可以吗?”

“嗯……好啊!”

“对了,小卖部有新的奥利奥口味了,你买了吗?”

“是那个西柚口味吗?还没,但我觉得会很好吃吧!”

“我准备去耶,你一起吗?”

“ok啊!我还想去买点水,没带杯子,好渴哦~”

“哈哈,我跟你说……”

尤长靖现在是有一句没一句的与黄明昊搭着话,因为他百分百肯定有一位帅哥在死死的盯着他。

“林彦俊你看着我干嘛啦!你去看你女朋友啊!”尤长靖内心在咆哮。





02


到了上课的时候,尤长靖跑到黄明昊旁边,他们并肩走进实验室。

“长靖,你的魔芋爽还有没有啊?”黄明昊在尤长靖耳朵旁小声说到。

“嗯……还有。呐,给你。”尤长靖在抽屉下递给黄明昊。

“啊,魔芋爽真的好吃。”

“小心点,别被老师发现了。”

“嗯……这个#×%&啊!”

“蛤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
 


03


吃饱喝足(bushi)的他们慢悠悠的走回教室,下一节是数学老师的课,那是尤长靖最喜欢的一门课。

但是现在尤长靖不情不愿的走进教室,他一点都不想坐在位置上。

你让他怎么情愿嘛!自己暗恋的人兼自己的竹马有了对象,他还得坐在自己暗恋的人的前面。背后就是他和他女朋友啊喂!真是糟糕透了!

直到上课铃打响,尤长靖才磨磨蹭蹭的走了进去。

“尤长靖,你干嘛去了?”作为尤长靖的同桌兼闺蜜,陆定昊觉得,有必要问一下尤长靖下课这么久干什么去了。

“上厕所不行啊!”尤长靖脸憋的通红。

“去这么久?”陆定昊表示不信。

“你管啊!”尤长靖瞪着陆定昊。

“切!咳咳,作业写完没?借我。”陆定昊翻了一个白眼转移了话题。

“没有!”说着,尤长靖把作业本扔到陆定昊桌子上。

“嘻嘻,长靖你最好了!爱你呦!” 陆定昊向尤长靖抛了一个媚眼。

“别恶心我了。”尤长靖做了一个呕吐的表情。





04


林彦俊和尤长靖是竹马之交,林彦俊从初中开始就窜的比尤长靖高。然后不知怎么的,女生们都吃林彦俊那种“不良少年”的类型,林彦俊也就这么成为了校草。

尤长靖很不屑啊,他立志好好学习,虽然天天和林彦俊打交道,但是成绩比林彦俊好。

这两人,一个第一,一个第二。        





05


林彦俊暗恋尤长靖蛮久了。

他也是听信了某博主的话:想要知道暗恋的人喜不喜欢自己,那就带个“男/女朋友”    在TA面前晃悠。

是的,林彦俊带了个“女朋友”   在尤长靖面前晃悠。





06


尤长靖忍不了了,他在林彦俊第5次与他“女朋友”上课谈话的时候爆发了。

“你记得回去看,那个电视剧太好笑了!”林彦俊说。

“嗯嗯,我回去看。”

“还有……”

“现在是上课时间!请你们不要开小差!即使要开小差!也不要打扰到别人!”尤长靖怒气冲冲的转过头,说道。

“啊?哦哦,好的,好的。”那个女孩回到。

“切!”尤长靖不屑的看了林彦俊一眼便转过头。

林彦俊盯着尤长靖的背影,酒窝不自觉的露了出来。





07


坐在林彦俊前面的尤长靖更加确定了林彦俊谈恋爱了。





08


“长靖,你不要太难过了。”作为唯一一个知道尤长靖喜欢林彦俊的人,陆定昊还是要劝劝尤长靖放宽心。

“什么?我难过啥?”尤长靖不解。

“就……林彦俊那事啊!”陆定昊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,“人总要向前看不是吗?别在一棵树上吊死。”

看着陆定昊一本正经的脸,尤长靖翻了一个白眼。

“谁说我要在一棵树上吊死了?我不打算继续喜欢他了。”

“真的?!”陆定昊提高了音调。

尤长靖十分害怕陆定昊那个像喇叭的声音。

“你小声点。惊讶什么?”

“咳咳。那也好,世上帅哥千千万,哪一个不合你的口味?”

“那是你吧?我想过了,我和他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如果我继续喜欢他,我可不得难受死。”

陆定昊以为尤长靖会大哭一场,然后喝掉一箱啤酒,他还准备好了帮尤长靖请假。

相反,尤长靖冷静的让他害怕。电视剧不是这样演的啊。





09


其实说不再喜欢林彦俊也是假的。尤长靖也说过,他们抬头不见低头见的,每天都可以看见对方,想忘掉,很难。





10


尤长靖想,如果我见不到他,是不是就可以了。

所以,在尤长靖决定不喜欢林彦俊的第九天,他去了办公室。





11


“老师,我那个座位离黑板太远,我可以坐到陈立农旁边吗?他那个地方离黑板近,而且陈立农学习也好,也可以帮我。”

“嗯……陈立农同意吗?”

“同意的。”

“那等今天过了你再换吧。”

“好的,谢谢老师。”





12


“长靖,你居然要离我而去。”

“得了吧,我又不是xi了。不还在一个班吗?我只是换了一个位置啊。”

“呜呜呜,你都不和我商量。”

“哎,给你换了一个帅哥坐你旁边不好吗?”

“好!可是……呜呜呜,我舍不得你啊……”

“行了吧。可以收了。周末我陪你去买美瞳就是了。”

“真哒!那好,你慢走。”





13


从换了座位开始,尤长靖就再也没有理过林彦俊。

上学放学也没有和林彦俊一起。





14


“农农,早上好!”尤长靖冲陈立农发射甜笑。

“早上好啊!长靖。”陈立农摸了摸尤长靖的头。

“农农,你吃早餐了吗?”

“还没,你呢?”

“我也没有,要一起去买早餐吗?”

“可以啊,走吧。”

尤长靖和陈立农刚走到教室门口,一只手把他们拦了下来。

“哎……彦俊……”陈立农被那只突然出现的手吓了一跳。认真看了那只手的主人,原来是林彦俊,“怎么了?”

林彦俊挑了挑眉,“没事,你们要去哪儿?”

“我们去吃饭啊,还有半个小时上课,我们去买早餐吃。”陈立农笑着回复。

“我也没……”

“农农,我突然想起我有一件事没做,我就不去了。”在一旁的尤长靖突然开口。

“哎?你不去了吗?那要不要我帮你带?”

“嗯,谢谢。”尤长靖对陈立农笑了笑便转身就走。

“彦俊走啦!”陈立农拉着林彦俊走了。





15


林彦俊觉得不ok,尤长靖已经一个月没有和自己说话了。

明明住在一个小区,明明在同一个班,他们两个见面的次数却寥寥无几。

什么时候小兔子喜欢上另一个胡萝卜了,是我不够香吗?





16


这天,林彦俊一直在等,终于等到了尤长靖一个人的时候。

“尤长靖!”

尤长靖听到林彦俊的声音加快了步伐。

“看不到我看不到我。”

“尤长靖你等等我。”林彦俊看尤长靖加快了步伐叹了口气。

于是,你们可以看到两个高中生在玩“你追我如果你追到我”的游戏。

“尤长靖!”林彦俊冲上去,拉住尤长靖的手。

“额额”尤长靖扯了扯嘴角,“嗨,林彦俊,好巧哦。”

“巧个鬼啊!”林彦俊猛揉了一下尤长靖的头发,“你在躲我。”

看着林彦俊的眼睛,尤长靖心虚了,“啊?没有啊。”

“一个月了,你当我看不出来?”

“啊哈哈哈哈,没有啦……”尤长靖愣住了。

林彦俊,的头,现在,正埋在他的颈窝里。

“我……你,你……”尤长靖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。

“别动!让我靠一会儿。”从颈窝传来闷闷的声音。

尤长靖立马安静。

“别躲我了,好吗?”林彦俊的声音委屈极了。

“哦,哦……”

林彦俊抬起头,盯着尤长靖。

尤长靖吓了一跳。

“别动。”

看着林彦俊逐渐放大的脸,尤长靖内心紧张极了。

霎时,时间停止了。

嘴上那片柔软不是错觉。

林彦俊亲了他。

似乎是在发脾气,林彦俊在啃尤长靖的嘴唇。

待血腥味在两人的嘴里散开,林彦俊才松开尤长靖的嘴。

“你,你,我,我们……”尤长靖很慌张。

“做我男朋友好吗?”林彦俊抱着尤长靖。

“我喜欢你尤长靖,做我男朋友好吗?”

“我……你,你不是有……女……”

“那是骗你的。”

“你可以做我男朋友了吗?快点!”

“嗯……可以啦……”





17


一瓶热牛奶稳稳的落入尤长靖书包的侧面。

“早安!”这声音太过熟悉,尤长靖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了。

可尤长靖还是抬起了头。果然,两颗像夏日阳光的酒窝出现在尤长靖眼帘。

可现在是冬天啊,尤长靖想。

林彦俊揉了揉尤长靖的那头卷发,手感真好,他想。

“发什么呆呢?”林彦俊宠溺的看着尤长靖。

“啊?没,没什么。”尤长靖把衣领往上拉了拉。

“傻瓜,走啦。”林彦俊的酒窝更深了。

看着自己喜欢的少年骑着自行车飞奔,尤长靖也笑了,“等等我啦!”

两人在路上一起并肩而行,显得岁月静好。



——END——




下一棒:@EA-婉离.

评论(16)

热度(21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